晴時多雲

亞運》奪19金超感動 賴清德:再度向世界證明台灣實力

2023/10/09 11:51

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表示,謝謝Team Taiwan帶給國人的感動,選手的拚搏再度向世界證明了台灣的實力。 (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杭州亞運昨天閉幕,台灣代表隊勇奪「19金20銀28銅」、總排名第6,並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19面金牌的最佳成績。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表示,謝謝「Team Taiwan」帶給國人的感動,他要向所有代表隊選手衷心說聲謝謝,選手的拚搏展現台灣人堅毅不拔、永不言敗的意志,再度向世界證明了台灣的實力。

賴清德表示,帶著感動與驕傲,他要向所有代表隊選手們衷心地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因為在亞運賽場上奮力拚搏不僅深深鼓舞全體國人的心,更展現台灣人堅毅不拔、永不言敗的意志,再度向世界證明了台灣的實力。

賴清德說,他也要特別感謝在代表團背後的英雄,無論是教練的無私指導、後勤團隊的即時支援,每一個人都是我們成功的關鍵。同時,也透過選手們優異的表現,看到這幾年政府積極投入資源、努力提升體育環境的成果。他說,要再次將熱烈掌聲,獻給每位投入杭州亞運賽事的所有人,衷心期待台灣能夠以堅強的體育實力,在未來的每場賽事中,繼續創造更多輝煌時刻!

賴清德細數我國選手的參賽表現,首先在柔道賽場上奮力拚搏的楊勇緯,成為我國本屆第一位奪得金牌,拿下隊史第100金;連珍羚更擊敗日本名將,奪下台灣柔道女將亞運史上首金,讓我們看到了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感到振奮與敬佩的,還有在拳擊賽場上,打下台灣亞運史上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的林郁婷,以及奮戰到最後一刻,拿下傲人銀牌的甘家葳和賴主恩。

賴清德指出,「鞍馬王子」李智凱也翻出空前紀錄、完美落地,成功摘金達成史無前例的二連霸成就;網球代表隊許育修和莊吉生,更展現默契,成為我國史上第一對奪得亞運男雙金牌的選手;詹詠然、詹皓晴在女雙比賽中也有出色表現,成功摘得金牌。在三對三男籃賽場上,林信寬、江均、汪哲宇和余祥平,更奇蹟逆轉奪得金牌,寫下隊史新頁!還有輕艇選手賴冠傑,勇奪我國史上第一面輕艇靜水競速金牌。另外,更有在圍棋項目中成功擊敗世界前三、驕傲贏得金牌的許皓鋐;以及表現出色的橋藝選手,更是拿下混團金牌。

賴清德更提到本屆最大金庫的滑輪溜冰代表隊,施沛妤、李孟竹、劉懿萱、楊合貞、劉巧兮、王宥鈞、洪筱晴,以及趙祖政、黃玉霖、陳彥成、柯福軒的精彩表現,尤其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神來一腳」,更是讓所有國人為之讚嘆。在締造輝煌成績的同時,勇奪激流標桿女子K1金牌的張筑涵,更將這面激流項目的隊史首金,獻給東京奧運前過世的啟蒙教練李榮溫,感動了所有關注賽事的人們。谷筱霜在空手道拚戰到最後一秒逆轉勝,為我國拿下第19面金牌,更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