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上屆先輸台灣也奪金了」南韓隊長透露李政厚的打氣

2023/10/09 12:39

南韓在亞運擊敗台灣奪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在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擊敗台灣完成4連霸,策動吳念庭雙殺打的二壘手、本屆隊長金慧成返國後表示,奪金那刻可能會永生難忘。

南韓守護神高祐錫在金牌戰9局登板陷入亂流,一出局後被林立、林安可連續安打,鎮守二壘的金慧成指出,由於當時下一棒吳念庭是左打,覺得球有80%的機率會打向自己,所以就預先做好準備。

吳念庭後來真的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金慧成接到球先觸殺林安可,再傳往一壘完成刺殺,他回憶最後的傳球,「手腕的幅度好像甩得太大了,有點慌張,但幸好沒有失誤,因為是由我結束比賽的,感覺會留下很長的記憶。」

南韓隊此次由年輕好手為主力,24歲的金慧成首度接下國家隊隊長重任,如何穩定軍心成為他的課題,特別南韓隊在小組賽遭到台灣完封,士氣一度相當低迷。

金慧成透露,預賽不敵台灣後心情非常沮喪,許多國家隊前輩包括梁玹種、朴炳鎬等人都聯絡了他,替他加油打氣,還有此次因為受傷無法參賽的英雄隊隊友李政厚,「政厚告訴我,在雅加達亞運也輸給台灣,但最後還是獲得金牌,絕對不要有不好的想法,賽事還沒結束前都不算結束。」

南韓在上屆雅加達亞運預賽以1:2不敵台灣,不過在複賽比較TQB後挺進決賽,金牌戰3:0完封日本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