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讚台灣投打升級的南韓金牌教頭 點出KBO聯賽大問題

2023/10/09 21:35

南韓棒球代表隊在杭州亞運摘得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棒球項目,南韓隊在前天(7日)金牌戰靠著19歲強投文東珠6局無失分好投,幫助南韓以2比0完封台灣隊,這也是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繼2014年亞運再度率領球隊摘得金牌。但柳仲逸直言,南韓職棒(KBO)聯賽的守備失誤和跑壘問題過多,需要改進。

經歷過本屆亞運賽事,柳仲逸昨天回國後受訪表示,其他球隊也進步很多,日本隊雖然是社會人組成的球隊,基本上仍是一支實力雄厚的隊伍。而台灣隊和7年前至10年前相比,投手能力、防守和打擊都有提升,今後要更加小心。

韓媒《OSEN》報導,柳仲逸認為,南韓棒球應該從現在起開始就要準備好,「如果你看現在的KBO聯盟,投手很不錯,但防守上有很多失誤,跑壘也有很多失誤,我認為應該要減少這樣的部分。」

《OSEN》認為,這可能是南韓棒球的體制和環境導致的結果,投手們的球速增加、打擊技術也逐漸發展起來,但防守方面卻是退步。《OSEN》引述部分球隊教練提到,選手基本功不足,對於菜鳥球員來說,當他們進入職棒時,基本的防守技能幾乎沒有。

《OSEN》分析,南韓棒球界不能沉浸於杭州亞運上奪得金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特別是像柳仲逸提到的,如果沒有堅強的防守作為後盾,再好的打擊或投球都沒有用,這就是棒球。

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