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中國棒球場看球 很難接到界外球

2023/10/10 07:10

中國球迷王先生拿手套進場卻直呼幾乎不可能接到界外球。(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紹興報導〕亞運棒球在全中國最高規格的紹興球場落幕,1名在觀眾席上戴手套的中國球迷王先生,看了多場比賽卻直呼很難接到界外球,原因是隱形護網幾乎罩住整個內野,他說,「沒辦法,我們球迷不像台北(台灣)的球迷一樣,都是懂棒球的。」

本屆亞運棒球從資格賽開始就吸引當地不少球迷進場,但他們無法享受到跟台灣球迷一樣的看球樂趣,即便安裝了職棒級護網,有別於台灣只圍住本壘後方、不會超過球員休息室,紹興球場卻圍住整個內野,確保球迷安全,同時也失去接界外球的樂趣。

雖然王先生帶手套進場,他坦言,幾乎不可能有界外球,只有看過界外全壘打從他眼前飛過去,但也不會打到看台。既然如此,為何還帶手套?原來是球員賽前熱身時,有機會能跟他們要到球。

球迷若對棒球的熟悉度有限,自然不會理解界外球的危險性,紹興球場索性封住內野,不讓球有射進場內的機會。王先生說,「中國從事棒球運動才剛開始,沒有這麼多觀眾像我一樣,隨時會注意球飛過來。」

然而,紹興球場的護網也並非百分之百安全,網子最上方沒有完全密合,有許多明顯縫隙,當擦棒球打到最上方,可能會穿洞滾落到觀眾席。在台灣和中國之戰,有顆球就滾下媒體席,嚇到現場記者,深怕桌上的吃飯工具被球砸壞。

而紹興球場的僱員,在界外球滾落入觀眾席後,經常在遠處觀望,在界外球SOP的執行力不如中職。在中職,只要有界外球打進觀眾席,不管有沒有砸到人,僱員都會立即前往關切周邊。若有受傷會立即提供冰敷,並留下資料,後續追蹤是否需要進一步醫療並辦理保險。

本屆亞運中國隊差點在銅牌戰扳倒日本,打出不錯成績,當地也有不少球迷進場,對棒球的態度不像過往冷漠,只是場邊「看球文化」的建立仍需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