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南韓年輕「右投左打」野手太多? 韓媒點出國家隊選才問題

2023/10/10 20:00

南韓隊。(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棒球項目決賽,南韓隊以2比0完封台灣隊,連4屆亞運奪得金牌。不過,韓媒《京鄉新聞》提到,當今南韓棒球的年輕好手中,太多「右投左打」的野手,卻缺少強力右打者。

《京鄉新聞》指出,今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當時南韓以4比13慘敗日本隊。而本屆亞運的南韓隊兩度碰上台灣隊,一共只得到2分。南韓隊欠缺優秀的年輕右打者,從國家隊選才開始,野手陣容偏向左打者。

南韓隊在本屆亞運兩度對上台灣隊王牌左投林昱珉,共11局從對方手中拿2分、南韓打線吞11次三振。

台灣隊王牌左投林昱珉。(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本屆亞運預賽首戰敗給台灣隊後,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就提到,南韓職棒(KBO)聯賽出現太多右投左打的野手。

《京鄉新聞》分析,KBO聯盟的「右投左打」的打者增多並不是近期才出現的現象,天生右撇子的學生球員嘗試轉型成左打者,這是為了更有利進入職業賽場而做出的決定,結果就是導致現今優秀的右打者稀缺。

南韓隊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摘金後引發國內輿論爆發,因此從本屆亞運起,入選南韓隊國手的年齡,規定為25歲以下或年資4年以下、有3名外卡名額。

南韓隊陣中,雖然以31轟暫居韓職KBO聯盟全壘打王的盧施煥是右打,但從今年經典賽時被指出的年輕強打不足問題,依舊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