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亞運金牌莊吉生開胡 力退俄男晉級深圳龍華挑戰賽16強

2023/10/10 18:07

莊吉生。(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深圳龍華男網挑戰賽,杭州亞運男雙金牌莊吉生傳回捷報!台灣老將單打初登場歷經3盤激戰,終挾6:4、2:6、6:4力退俄國對手當斯柯伊(Evgeny Donskoy),Jason率先開胡挺進16強。

34歲的莊吉生寶刀未老,目前ATP世界男單排名235,首輪面對暫居233席的同梯當斯柯伊,台俄雙雄自開賽一路互保僵持不下,Jason掌握盤末第9局機會首度破發,順勢先馳得盤。雖然莊吉生次盤第1局錯失3個破發點,反遭俄男兩度回破逆襲,硬是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經驗豐富的Jason重整旗鼓,第5局起互破拉鋸仍佔上風,第10局更頂住壓力,硬是化解4個被破發危機,後來居上第1個賽末點直接鎖定勝利。

莊吉生歷經近2小時鏖戰脫困,次輪強碰澳洲第5種子達克沃思 (James Duckworth),力爭8強門票。雙方過去交手兩次,Jason在2016年輸球後,2019年曾甜蜜復仇,這也是兩人相隔4年再度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