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讚嘆台灣投手亞運表現 韓媒開始想找「下一個王維中」

2023/10/12 06:57

台灣年輕投手林昱珉(左起)、劉致榮、古林睿煬在本屆杭州亞運皆有出色表現。(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投手群在本屆杭州亞運表現相當亮眼,主要對手南韓媒體開始思考韓職接下來引進台灣投手當洋投的可能性。

台灣隊本屆防禦率僅0.783勝過日韓,高居第1,且單屆僅掉6分(4分責失)改寫隊史單屆最少紀錄,展現新生代的強大投手戰力。

《體育朝鮮》昨報導,台灣投手群這次的表現特別值得關注,第一個獲點名的是效力紅襪2A的劉致榮,本屆賽事兩度對南韓登板,累積5局無失分,送出8次三振。這次賽會繳出打擊率5成24的SSG登陸者外野手崔智訓受訪時就表示,南韓選手私下討論過劉致榮,認為他的球威在韓職也是屈指可數。

另外被點名的還有兩度對南韓先發的響尾蛇左投林昱珉,以及在小組賽對決兩局無失分的統一獅王牌古林睿煬。

韓媒指出,在短期比賽中投手可能會表現得比平時更好,但從這次亞運來看,台灣投手無論在球威、控球等方面,確實都不遜於南韓國內投手。

報導隨後提到,韓職找洋投一直都把目光放在美國職棒,包括有大聯盟經驗的投手或者3A選手,但在疫情過後,美國小聯盟選手數量減少,對KBO的外援市場產生不小影響,加上韓職有首年年薪100萬美元的限制,也增加找洋投的阻礙。

該媒認為,在上述條件下,「薪水低、效用高」的台灣選手或許是一個值得思考的選項,日本職棒很早就開始引進台灣選手、也嘗到甜頭,可以提供韓職球隊參考。

現效力味全龍的左投王維中是台灣目前唯一一位擁有韓國職棒資歷的選手,報導提到,當年王維中加盟時,韓職首度與台灣簽訂轉播合約,NC恐龍也吸引不少台灣球迷關注,找台灣投手加盟除能提升戰力、還有其他週邊效益,值得考慮。

王維中2018年效力過韓國職棒NC恐龍。(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