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中國名將愛駒藥檢陽性!巴黎奧運團體賽資格被取消

2023/10/12 07:08

華天。(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馬術總會(FEI)近日宣佈,中國選手華天的馬匹Chicko賽期檢測呈管制藥物烯丙孕素陽性反應,除了他奧運資格賽隊內排名第1的成績被取消,中國馬術隊也丟掉2024年巴黎奧運團體賽門票。

「我感到非常震驚,也接受國際馬術總會的裁決。」中英混血的名將華天發聲明回應,早在今年7月10日收到FEI通知,指出今年6月愛爾蘭舉行的奧運三項賽團體資格賽時,Chicko接受馬匹禁藥檢測查出烯丙孕素呈陽性。華天還透露,經調查發現,這是因為馬房汙染導致,因此FEI 只向他做出行政處罰,不會因此被禁賽或取消奧運個人賽資格,但對於奧運團體資格遭剝奪,他深感自責,「此事件對國家、馬術三項賽隊、我的隊友們和馬術的支持者們造成的傷害,我深表歉意,真誠地接受協會的處罰。」

2008年北京奧運,華天成為首位代表中國角逐奧運馬術的騎手,2014年仁川亞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他分獲馬術三項賽個人賽銀、銅牌;2021年東京奧運率中國隊獲得三項賽團體賽第9名。甫落幕的杭州亞運,華天更包辦三項賽團體賽、個人賽雙料金牌,這也是中國亞運史上最佳戰績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