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得知插旗在台灣引發討論 韓媒有話要說

2023/10/12 11:34

南韓選手嘗試在投手丘上插國旗未果。(資料照,路透)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南韓隊在7日亞運棒球金牌戰擊敗台灣隊,完成4連霸,賽後有1名選手試圖在投手丘插太極旗,雖被阻止而沒成功,仍引發部分球迷憶起2006年經典賽事件而感到反感,但其實近年來南韓媒體和球迷也有部分反思,認為有些國內的慶祝動作,在國際賽應該克制,沒有必要去做。

一名特派中國杭州採訪亞運的南韓棒球線記者,得知選手試圖插旗的插曲在台灣引發討論後,他直言,國內有些球迷認為國際賽插旗行為是有問題的,因此在這次亞運會中,球員們有被阻止把太極旗插上投手丘。

該南韓記者認為,當雙方都尊重彼此,不做任何可能冒犯對手的事情是對的,「沒必要製造不必要的爭議,假如對方認為國旗插投手丘是種冒犯,那就沒有必要去做,所謂運動精神就是賽後要互相尊重。」

他也提到,就像打者甩棒花,在南韓是一種慶祝方式,但在大聯盟就會被認為是不尊重對手,因此有些人認為,在國際賽的賽場應該要克制一點。

由於台灣隊火球男劉致榮和南韓隊重砲姜白虎譜寫台韓溫馨時刻,展現超越國界的深厚友誼,讓南韓隊1人插旗事件未釀成風波。當他們在賽後接受台韓媒體合照時,姜白虎還刻意把手中太極旗藏到身後,只留下左手跟劉致榮比「Yeah」,成為可愛的漏網鏡頭。

姜白虎拿著太極旗的右手藏到身後。(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