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驚天一腳捷足先登0.01秒 黃玉霖賽前王船祈願曝光

2023/10/12 14:02

擔任台灣男子隊最後一棒的黃玉霖在杭州亞運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在終點線前伸長左腳,最終以0.01秒之差擊敗在衝線前就慶祝的南韓,摘下金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出身屏東南州鄉的滑輪溜冰國手黃玉霖,本月初在亞運以些微的0.01秒之差在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成功奪金,他的「黃金左腳」也被形容為「捷足先登」,成為運動場上罕見的差距逆轉,而他出發前至東港東隆宮王船廠向王船祈願的小卡片,近期也被發現他所寫下盼能在亞運奪金,他果然也在堅持下,成功圓夢。

黃玉霖出生時因骨盆移位,曾出現長短腳,醫師建議以溜冰矯正骨盆移位,他從3歲開始學溜冰努力克服先天逆境。黃玉霖在枯燥的矯正過程中,把溜冰練成興趣,國中後成績突飛猛進,卻又被檢驗出有青蛙肢症狀。在當時教練林詠翔協助下,以半蹲靠牆鍛鍊肌力及重心,比別人要花更多時間訓練。

黃玉霖在2017年世大運1000公尺的爭先賽擊敗強敵南韓並奪得金牌後,逐漸為國人所熟知,這幾年也替台灣在國際爭取許多獎項,尤其甫落幕的本屆亞運,擔任最後一棒的黃玉霖,雖然出彎時仍落後南韓選手,但他不放棄堅持到底,以壓線姿勢,成功以黃金左腳,與隊友趙祖政、陳彥成及柯福軒,一同拿下金牌,震驚全台並讓南韓選手再度「銀」恨,回家當兵。

黃玉霖說,他在出發前當時還有傷勢,以往出門前也都會到東隆宮向王爺祈求平安順利和希望為台灣帶回好成績,而今年因為東港迎王平安祭典的王船已開光,他特別再向廟方購買祈福小卡,向溫王爺和王船祈福,雖然奪金,但「生涯首次亞運會,酸甜苦辣全都嚐到了!」。

黃玉霖的祈福卡。(民眾提供)

黃玉霖笑說,他掛在船頭想說王爺公比較能看到,結果王爺真的保佑,也因此被網友發現,他說,在接力賽前,雖然個人賽失格,當時的確情緒一時之間不能自己,也有教練討論是否在團體賽改排其它棒次,但他認為「還有夢想怎麼能認輸」,在個人賽輸得就用接力賽討回來,堅持下去果然是對的,最後也嘗到團體賽金牌的甜美果實。

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在臉書po文,指連假有朋友到王船廠參拜,發現黃玉霖的祈福卡,她說,玉霖克服傷勢飆出0.01秒的逆轉勝奇蹟,為台灣隊奪金,更讓全世界都驚嘆,他靠著自己堅強意志和10多年的努力,告訴全世界,相信自己,堅持到底,不到終點不放棄,實現夢想的是令人十分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