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在杭州體驗過台灣隊強大實力 韓媒不敢輕敵:比亞運難打

2023/10/13 07:07

台灣隊在亞運奪下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杭州亞運落幕後,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將在11月16日登場,南韓甫在亞運完成4連霸,不過韓媒認為,亞冠賽強度更高。

南韓此次亞運選材是以25歲以下、年資4年以下球員組成,亞冠賽則是24歲以下,年資3年,南韓隊亞冠陣容與亞運不會有太大差異。

《體育首爾》昨報導,南韓此次亞冠賽預計會選入沒有打亞運的起亞左投李義理及內野手金道英,李義理在亞運前一刻被替換,不過後來在例行賽主投18局僅失2分,日前受訪時表示,「會放下遺憾,以後只要國家隊徵召我,我就會隨時做好上場的準備。」

金道英本季攻擊指數在韓職三壘手排在第4,韓媒認為,南韓隊在亞運受到缺乏右打所苦,他的加入對打線會帶來幫助,加上亞運陣容中的文保景由於所屬球隊LG雙子要打韓國大賽,不會再度為國出征,金道英有望成為亞冠賽生力軍。

該媒指出,在強度上,亞冠賽比亞運更高,尤其是日本隊,不再是由社會人球員組成,而是集結日職新生代好手,另外還要考慮在亞運體驗到強大實力的台灣隊以及絕對不容小覷的澳洲隊,「這是比亞運更難的舞台。」

台灣隊亞冠賽賽程為11月16日首戰交手地主日本,17日對決澳洲,18日預賽最後一戰強碰南韓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