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禁止退出國家隊!日本籃協祭史上最嚴政策 讓渡邊雄太不滿

2023/10/13 09:20

日本男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籃協昨天(12日)發布一項政策,表明入選日本男籃、女籃的國手們沒有退出國家隊的概念,不限任何年齡,若有選手不接受徵召,將會受到懲處。這讓目前效力NBA鳳凰城太陽的日籍選手渡邊雄太感到不滿。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日本籃協昨天宣布,對於退出日本男籃、女籃的選手,不論理由是否正當,在國家代表隊活動期間,不允許參加所屬球隊的正式比賽。對於沒有正當理由退出國家隊的選手,將會追加處3場的禁賽處分,但在NBA等海外聯盟不在此規定內。

日本職籃B聯盟主席島田慎二就說,「基本上沒有否決權,如果選手被徵召就要來,如果不向國家隊報到,將會受到懲處。」

效力B聯盟澀谷陽光搖滾的32歲選手田中大貴,他是東京奧運日本男籃的一員,他在2021年11月就宣布退出國家隊;而渡邊雄太在今年的男籃世界盃之前,曾表明沒有拿到巴黎奧運門票,就要從國家隊退休。渡邊雄太最後率領日本男籃拿到2024年巴黎奧運門票。

如今日本籃協祭出強硬的規定,禁止選手退出國家隊,引發部分日本選手不滿。渡邊雄太就在社群媒體X(舊名推特)上發文直言,這感覺是針對他而來的政策,「國內球員限定是什麼狀況,國內B聯盟的選手也在打拚他們的賽季,同時也要代表國家隊參加國際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