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亞運樂極生悲的翻版!黃玉霖從關鍵英雄變輸0.03秒的苦主

2023/10/13 15:33

黃玉霖被亞運隊友超前。(112年全國運動會籌備處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滑輪溜冰好手黃玉霖在杭州亞運因堅持到最後一秒,成為逆轉南韓奪金的關鍵英雄,沒想到他今天在台南市全國運動會卻在終點線前因提前慶祝,反被亞運隊友趙祖政超前,變成樂極生悲的苦主,最終在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以0.03秒之差錯失金牌。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決賽出現經典一幕,當時因南韓最後一棒選手鄭喆元在衝線時以為肯定奪冠,提前高舉雙手慶祝,黃玉霖不願放棄並奮戰到最後一刻,靠著「黃金一腳」壓線,最助台灣隊以0.01秒之差逆轉奪金。

但今天在台南市登場的全運會滑輪溜冰競速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黃玉霖卻忘了當時對手在亞運樂極生悲的慘況,自己也犯下提早慶祝的錯誤,在最後一個彎道突圍後取得領先,並於終點前高舉雙手準備慶祝,但隊友趙祖政直接複製他的壓線美技成為率先衝線的贏家。

趙祖政以1分27秒172的成績擊奪金,以0.03秒之差擊敗黃玉霖的1分27秒202。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擔任台灣男子隊最後一棒的黃玉霖(左)在終點線前伸長左腳,最終以0.01秒之差擊敗在衝線前就慶祝的南韓選手,摘下亞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