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選手生涯最後一戰 楊合貞:我很享受

2023/10/13 17:13

滑輪溜冰好手楊合貞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運動會,比賽場地在她長期爭取後興建的台南永康永大滑輪溜冰場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運動會滑輪溜冰項目在台南市永大滑輪溜冰場舉行,楊合貞帶傷代表台南市出賽,也是她選手生涯最後一場全國賽事,上午在女子組競速溜冰1000公尺爭先賽拿下銀牌,下午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獲得第4名。楊合貞表示,雖然沒有如願為地主隊留下金牌,但在場上很享受,退休後希望能回母校永康大灣國小當教練,傳承經驗。

全運會滑輪溜冰賽事於今天及明天舉行,比賽場地永大滑輪溜冰場日前才正式啟用,楊合貞是爭取該座球場興設的幕後功臣之一,已宣布年底將卸下選手身分的她,最後一場賽事在此舉行,別具意義。她說,很高興可以幫學弟妹爭取到一座標準球場,她自己在長達24年的選手生涯,也是最後1年,才有標準場地,以前平時都是在國小的操場練習,出去比賽時在場地適應上會比其他選手吃虧,希望有了標準球場之後,可以培養更多的新秀上來。

對於今天的比賽成績,楊合貞說,賽前並沒有設定目標,本來想為地主隊拿下金牌,但畢竟自己有傷在身,與教練討論後,決定好好享受在台灣的最後一場全國賽事,下午最後一場賽事雖然沒有得獎,但是她滑這麼多場以來最開心的一場,很享受在上面滑的過程,不給自己任何壓力。

至於從選手退休之後有何打算?楊合貞說,12月會先回國訓中心上教練課程,明年1至3月課程結束後將可派駐到學校,她個人會選擇到國小任教,但還要看國訓中心的委員開會審查結果才能確定,希望有機會可以回母校大灣國小服務,幫助學弟妹,替台南也替台灣培訓好選手。

全運會滑輪溜冰項目在台南永康永大滑輪溜冰場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全運會滑輪溜冰項目在台南永康永大滑輪溜冰場舉行。(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