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傳大聯盟官方寫信支持棒球重返奧運 MLB球星有望參賽

2023/10/14 07:28

棒球項目有望重返奧運,大聯盟也可能開放球星參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有報導指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正考慮洛杉磯奧運增設棒球項目。根據美媒《The Athletic》的德雷利克(Evan Drellich)報導,大聯盟與球員工會在7月時寫信給奧委會,內容支持棒、壘球項目重返洛杉磯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近日受訪時表也坦承樂見棒、壘球賽事的回歸,「這些運動完全符合2028年主辦國的體育文化,並向世界展示屬於美國的代表性運動,同時也能將其他國際運動帶到美國。」

棒球於1992年首度引進奧運,壘球則於1996年加入,但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中皆被取消,直到2020年東京奧運重返,但將不會在明年的巴黎奧運舉行。此外,大聯盟以往不開放40人名單內的球員參與奧運棒球賽事,如今大聯盟官方對奧運棒球展現支持,可能有望改變立場,開放大聯盟球星參賽。

德雷利克報導中表示,大聯盟目前尚未允諾大聯盟球員參賽。而洛杉磯主辦方日前也提出增加男女子腰旗美式足球、板球、袋棍球、壁球等項目,奧委會預計於15日至17日投票定案,一旦通過,上述賽事都將成為2028年奧運正式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