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衝擊台灣奪牌機會? 洛杉磯奧運保留舉重 拳擊命運未卜

2023/10/14 08:15

洛杉磯奧運保留舉重。(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奧會執委會確認板球、棒壘球、袋棍球、壁球、腰旗美式足球將會被列入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比賽項目,而傳出被移除的舉重、現代五項也將會繼續舉辦,不過拳擊目前仍是未知數。

國際奧會(IOC)在2021年曾公布2028年洛杉磯奧運初步的項目規劃,其中舉重、拳擊以及現代五項可能瀕臨出局,因為各自有問題待解決,像是舉重和拳擊都曾陷入禁藥、國際總會財務和人事問題,IOC也多次進行審查,但外媒指出,假如這些項目能解決相關爭議,仍有機會重新出現在洛杉磯的比賽項目中。

不過今天傳出舉重和現代五項都被納入洛杉磯奧運比賽項目的提案,將有可能會繼續舉辦,但拳擊還不能確定,國際拳擊總會(IBA)在今年6月遭到國際奧會除名,而世界拳擊聯盟也沒有獲得國際奧會的認可,所以目前洛杉磯奧運是否會有拳擊項目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