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黃玉霖從亞運英雄變逆轉勝苦主 韓媒也震驚:充滿既視感

2023/10/14 10:44

黃玉霖在全運會被亞運隊友超前。(資料照,112年全國運動會籌備處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項目因「驚天一劈」逆轉南韓的黃玉霖,昨在112年全國運動會卻成了樂極生悲的苦主,此事今也獲得韓國媒體關注。

在杭州亞運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南韓最後一棒鄭喆元在衝線時因提前慶祝,被我國黃玉霖演出逆轉勝、收下金牌,當時在兩國都引起極大討論。

不料黃玉霖昨在全運會卻從英雄變苦主,在衝線前原本些微領先的他率先舉起雙手慶祝,但亞運隊友趙祖政把握機會伸長左腳,以0.03秒之差拿下金牌,黃玉霖則因大意與冠軍擦身而過,宛若亞運翻版。

南韓是當時亞運的苦主,今《韓聯社》以「杭州亞運逆轉的主角,這次因慶祝被反敗為勝」為題,報導黃玉霖昨遭逆轉的消息,內文提到,昨天在台南的全運會的這個場面,讓韓國與台灣體育迷都有了「既視感」。

報導對於黃玉霖從逆轉別人成為被逆轉的苦主大感訝異,還放上台灣網友做的對比圖,表示兩個畫面幾乎一模一樣,選手姿勢雷同,只是角色發生了變化。

南韓近期也在全羅南道舉行全國體育大會,杭州亞運輸給台灣的鄭喆元等滑輪溜冰選手,也都會參賽。

擔任台灣男子隊最後一棒的黃玉霖在杭州亞運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在終點線前伸長左腳,最終以0.01秒之差擊敗在衝線前就慶祝的南韓,摘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