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棒球有望回歸 韓媒盼重演「北京9戰全勝傳奇」點出1大動力

2023/10/14 11:48

韓媒期盼北京奧運9戰全勝傳奇重演。(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棒球有望重返2028年洛杉磯奧運,剛在杭州亞運奪下棒球金牌的南韓也對此野心勃勃,韓媒直呼棒球的回歸對南韓是好消息,更期盼重現當年北京奧運的「9戰全勝傳奇」。

棒球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成為正式項目,2012年倫敦奧運被除名,直到2020年東京奧運才回歸,但明年的巴黎奧運再度無法看見棒球的身影。不過近日報導傳出,棒球有望重返2028年洛杉磯奧運。

韓媒《明星新聞》報導,南韓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以9戰全勝締造傳奇,在總教練金卿文率領下於預賽就造成轟動,其中還霸氣逆轉兩大強敵美國與日本,預賽7戰全勝。4強戰靠著李承燁第8局逆轉2分砲戰勝日本,並在金牌戰靠著柳賢振好投收拾古巴,9戰全勝奪金。

然而2020年東奧,南韓皆連輸給日本與美國,銅牌戰又不敵多明尼加僅獲第4。但《明星新聞》也舉出好消息,那就是兵役福利。南韓球員只要奪金將享有免役福利,儘管現在唯一的管道是透過亞運,但隨著棒球有望於2026年名古屋亞運後回歸奧運,南韓需要解兵役的球員將再度獲得免役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