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奪金卻深覺是井底之蛙 「小金河成」有感而發

2023/10/14 15:07

南韓在亞運棒球項目締造4連霸。(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運棒球項目提供不少年輕選手見識大場面的機會,在與台灣的金牌戰打出勝利打點的南韓游擊手金周元返國後坦言大受啟發,深覺自己必須更努力。

21歲的金周元來自NC恐龍,連兩年達成10轟10盜,今年在杭州亞運打擊率2成86,擊出2轟,在金牌戰2局敲出高飛犧牲打,後來成為勝利打點。

《OSEN》昨在報導裡稱金周元是「第二個金河成」,看好他接下國家游擊主力,金周元返國受訪表示,回顧杭州亞運,印象深刻的是對中國隊能率先得分以及對台灣的高飛犧牲打,「一開始其實非常緊張,心臟跳得很快,但專心後這些感覺都消失了。」

金周元透露,回到母隊後,隊友都先恭喜他「不用當兵了」,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奪金的學長李在學在出發前跟他說「獲得金牌的瞬間會覺得非常幸福、擁有了全世界,去感受一下吧!」金周元說,「現在好像知道前輩說的是什麼感覺了。」

《OSEN》報導,不過金周元也在返國後覺得自己是井底之蛙,在這次大賽體會到自己的不足,「感覺世界上棒球打得好的人真的很多,我覺得應該更加努力,有機會想再次較量一番。」

南韓隊此次的總教練柳仲逸是游擊手出身,因此也對金周元等內野手進行特別指導,他集訓時聽到金周元本季發生29次失誤,直言不諱說「太多了」,認為是腿部不夠有力,才不能把球傳準。

金周元指出,總教練耳提面命內野手必須減少失誤,自己也非常了解這點,這次從其他前輩如金彗成、朴成韓、盧施煥身上學到很多。

金周元(右)。(取自NC恐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