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韓職留不住?單季20勝、200K的前國民大物 被巨人軍看上

2023/10/16 06:55

費德。(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大聯盟國民隊大物投手費德(Erick Fedde)今年轉戰南韓職棒(KBO)NC恐龍隊,生涯首度來到亞洲賽場,卻投出宰制KBO賽場的表現,單季豪取20勝,有望成為史上第一位拿到投手三冠王的外籍投手。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日職讀賣巨人、歐力士猛牛都有派球探到場觀察費德。

費德是在2014年美職選秀會第一輪第18順位被國民隊挑中,生涯在大聯盟6個賽季,累積21勝33敗、防禦率5.41。今年季前以100萬美元的合約加盟NC恐龍。

費德本季出賽29場,拿到20勝、賞204次三振、防禦率僅2.06,都是韓職最佳。費德更成為KBO史上第5位單季豪取「20勝、200K」的投手,更是洋將第一人達成此成就。費德本季共吃下174.2局,被打擊率僅2成09,每局被上壘率(WHIP)僅0.97。

《朝鮮日報》指出,日職讀賣巨人和歐力士猛牛都有派球探到場觀看費德的投手。當日職球隊明顯對一名選手感興趣時,才會派出球探觀察。

日職球隊也曾挖角韓職的洋將,但近年包含前阪神虎洋投阿爾坎塔拉(Raul Alcantara)、洋砲小羅哈斯(Mel Rojas Jr.),都沒有交出預期的成績。《朝鮮日報》認為,考慮到費德今年的表現,日本球隊的想法可能會有所改變。

由於韓職規定一隊最多只能有3名洋將,當中至少要有1名洋砲,其洋將薪資上限總和為400萬美元。

《朝鮮日報》提到,若在「金錢遊戲」中,韓職球隊只能居下風,尤其是日職巨人軍近年戰績欠佳,原本的監督原辰德下台,由阿部慎之助擔任新任監督,有可能會積極引進費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