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揮別本季32轟陰霾 費城人諾拉2項改變重拾王牌本色

2023/10/18 14:10

諾拉繳出6局7K無失分好投。(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例行賽費城人王牌諾拉(Aaron Nola)被敲出生涯最多的32發全壘打,表現也未若去年理想,但當季節轉入微涼的初秋時,諾拉用驚人的季後賽投球表現,向球迷與自己的隊友宣告那位值得信賴的王牌回來了,而他本人也想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再度回歸費城人隊。

諾拉今天面對響尾蛇打線,用82球投完6局,只被敲出零星的3支安打,飆出7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順利幫助球隊拿下國聯冠軍戰第2勝,距離上季闖入的世界大賽僅差2勝。上個賽季諾拉也曾在同樣的國聯冠軍賽舞台登板,當時他面對教士隊只投4.2局挨2轟失掉6分,那場敗仗就是費城人國聯冠軍賽唯一的失利。

過去5場先發,諾拉的防禦率只有1.44,費城人贏下所有的比賽,在過去2季的季後賽,諾拉先發時費城人的戰績是6勝2敗。捕手瑞爾穆托(J.T. Realmuto)說道:「不會每一天都這樣,但這些人現在投球的方式真的太棒了。」

費城人投手群在今年的季後賽表現驚人,71局投球防禦率僅1.39,每局被上壘率只有0.83。「這讓我們的工作變得更加輕鬆,而且希望我們可以持續這樣,我們也可以打下一些分數,讓他們的工作變得更加輕鬆。」瑞爾穆托說道,而今天費城人打線一共為投手群灌進10分,在過去的4場比賽,他們一共敲出15轟,寫下季後賽歷史紀錄。

諾拉與捕手瑞爾穆托。(法新社)

諾拉賽後表示,「很明顯,今年並不穩定。有些好的先發也有些壞的先發,一整年都有點起起伏伏的。但我確實對自己現在的投球機制感覺更好了,試著簡化它,不要移動得太快,讓事情給慢下來。」

《NBC Sports》費城人記者Corey Seidman指出,諾拉在9月初改善自己的投球機制,讓肩膀更靠近本壘板一點,這個變化讓他的控球變得更好。同時另一項調整是諾拉在壘包上有人時,會增加滑步(slide step),這項技術他已經有至少5年沒有使用,是在明星賽時他才開始將其整合到自己的投球動作當中,並在9月增加滑步的使用,這不僅能夠幫助他管控好跑者,同時也能擾亂打者的節奏。

「在2015年後,我把滑步混入平常的投球當中,結果有一點擾亂了我的機制。」諾拉提到,這項改變甚至還傷到了他的手臂。「在2017年,我回到傳統的滑步。而在該年後,我告訴我自己去專注在顧好跑者,而且將滑步給捨棄。那讓我感覺可以更好地掌控住球,更好地牽制跑者,並擾亂跑者的時機,讓他們更靠近一壘。」

諾拉指出,「我感覺當投球時鐘實施後,讓事情變得更有挑戰性...很明顯地,那些傢伙開始盜壘而且壘包也變大了。而我知道我能夠把我2017年所曾做的事情混合起來。我曾經做過因此現在只要再做一次來適應它。」

諾拉提到去年在國聯冠軍賽時他的感覺很好,不過被教士隊逮中了幾顆球:「但很明顯,今天的先發絕對更好玩,2勝0敗,準備去亞利桑那。」

諾拉在本季結束後就會成為自由球員。(法新社)

現年30歲的諾拉是現在效力費城人隊最久的球員,他在2014年首輪第7順位被選進後,2015年就登上一軍後,歷經過費城人最黑暗的時期,在諾拉入隊的前三年,友愛之邦分別吞下99敗、91敗與96敗。

在今年世界大賽結束5天後,諾拉就會成為自由球員,儘管本週他曾透露自己想要回到費城人,但很多球隊都會去追逐他。紅雀與道奇兩支需要先發投手的球隊,諾拉預計也會是自由市場上前3名的手臂,他下一張合約有可能來到9位數,甚至超過1.5億美元。

諾拉在今天的先發前曾受訪談到自己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狀況:「我希望回來,我真的希望如此。我愛這裡。很明顯,這是唯一我待過的地方。我在上大聯盟後在重建期經歷幾個特殊的時刻。」、「能夠待在現在的隊上,然後成為不論成功與失敗都成為其中的一份子,這真的很酷也很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