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二軍總冠軍賽慘遭橫掃僅兩例 上次是富邦悍將

2023/10/19 12:36

二軍總冠軍賽第3戰明天登場,富邦二軍極力避免隊史第二度遭橫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二軍總冠軍賽台鋼雄鷹前兩戰都扳倒富邦悍將,明天下午兩點兩隊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第3戰,台鋼劍指隊史首冠,富邦二軍極力避免隊史第二度遭對手橫掃。

翻閱歷史紀錄,過去18次二軍總冠軍賽,只出現2次橫掃對手奪冠,2009年採7戰4勝制,當時蔡榮宗執教的La new熊二軍4戰橫掃羅敏卿帶兵的統一獅二軍奪冠,2014年起採5戰3勝制,2019年林威助帶領中信兄弟二軍3戰橫掃施金典執掌兵符的富邦二軍。

今年二軍總冠軍賽前天首戰台鋼3:2險勝富邦二軍,昨第二戰再以2:0完封對手奪勝,紀慶然兩戰皆敲下勝利打點安打,王溢正在這兩場都順利守成拿下救援成功,台鋼總教練洪一中和富邦二軍教頭陳金鋒的「師徒對決」,目前洪總佔上風,奪冠只差最後一哩路。

5戰3勝制二軍總冠軍賽,只出現過1次前兩場落敗球隊,之後3連勝逆轉奪冠的例子,2014年獅隊二軍在黃甘霖領軍下,前兩場不敵林百亨帶領的兄弟二軍,接下來連贏3場逆勢奪冠,只是,接下來9年獅隊二軍都不曾打進二軍總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