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聖火安座 市民陪跑護聖火

2023/10/19 16: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3全國運動會聖火完成全國傳遞,歷經25天聖火接力,今(19)日市長黃偉哲騎乘Youbike,與將近30位跑者一同從中華西路回到市政府,並從聖火手上迎回火炬,帶著全國民眾集體祝福,將母火燈完成安座儀式,宣布21日全國運動會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

曾代表南市參加2021年全國運動會的黃義峯號召熱愛運動的民眾,包括簡餐店老闆、國小老師、保險業、旅行業等百工百業参加。有別於以往聖火隊交接傳遞,有7位市民手持重達1.2公斤聖火炬,一路從鹽埕出張所跑到市府將近4公里路程,負重慢跑還要維持挺拔跑姿實在不容易。洪姓跑友表示,他們是安平夜跑團體成員,利用下班時間,自製仿聖火炬自主練習,盼望透過慢跑持聖火,希望達到宣傳效果,更多人來為全運會加油。

黃偉哲表示,今年全國運動會是台南大事,市府以辦喜事的心情籌備賽會,呈現「古都4百年,全運競澎湃」熱鬧氛圍。今天聖火「回娘家」,特別號召熱愛運動跑者,以及金城國中田徑隊員超過60人陪同全運會聖火,完成聖火傳遞任務。

2023全運會聖火安座儀式,今日在市政府廣場前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黃偉哲說,今天特別騎乘Youbike迎接聖火,也象徵「臺南400」活動從全國運動會揭開序幕,而且YouBike 2.0使用率已突破140萬人次,歡迎大家多利用Youbike 2.0自行車及2.0E電輔車,低碳觀賽樂遊臺南。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本屆全運會南市共派出731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參加人員陣容比往年更加盛大,目前已有13個競賽種類提前比賽,截至10月18日,台南已搶下13金20銀15銅佳績,正式賽會開始後,勉勵台南地主隊全力以赴,為台南爭取最高榮譽。

台南市長黃偉哲騎Ubike陪同民眾護聖火回台南市政府終站。(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全運會聖火安座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金城國中田徑隊陪同護聖火。(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