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曾智偵、郭泓志領軍教練團 中信實中棒球隊首次參戰

2023/10/20 11:40

中信實中棒球隊於今年9月正式成軍,教練團陣容強大,陪著隊員一路成長。 (中信實中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甲子園之稱的2023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下稱「中信盃黑豹旗」),由曾智偵、郭泓志等位棒球名人領軍的中信實中棒球隊將於明(21日)在桃園青埔棒球場首戰,教練們期許球員能開心樂在其中,勇於挑戰黑豹旗奪勝。

南市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中信實中)棒球隊,甫於今年9月正式成軍。教練團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棒球隊總教練曾智偵領軍,前大聯盟投手、義務指導學生的客座教練郭泓志、前中華職棒教練林正豐,傳接球實驗室館長、同時也是棒球YouTuber的下巴辣大叔與藍教頭謝大偉共同指導,球員由網球、高爾夫球、足球等專長的學生運動員與喜愛棒球的學生組成。

為參與挑戰中信盃黑豹旗,中信實中棒球隊從零開始,組隊、訓練到出賽僅1個月的時間,本身是網球選手的隊長王宇軒表示,球隊成員幾乎從未接觸過棒球,且大多有個人的專業運動項目,大家抱持對棒球的熱情積極參與訓練,找課後空檔自主練習,加強對棒球基本功的熟悉度。

球隊中共有4位女黑豹球員,其中女黑豹吳欣璇是女子高爾夫好手,她說網球、高爾夫球都是屬於獨立的個人運動項目,這次參加中信盃黑豹旗賽事,可以體驗團隊運動中一起訓練、上場比賽團結的氛圍,不僅能與同學創造共同回憶,更激發出自己的潛能。

陣中唯一有棒球比賽經驗的隊員張秉臣,之前在美國當交換生時曾加入當地學校棒球隊,他提到,感謝教練團在這3週練習中的付出,例如郭泓志教練帶領大家從基本的棒球規則講起,跑壘、傳接球及守備練習樣樣親力親為。

中信國際學校教育長林妙蓉表示,學生們白天都有各自的課程安排與專項運動訓練,感謝教練團義務指導配合學生時間帶領學生夜訓,從基本動作訓練為學生打好基礎。

中信實中棒球隊將於21日在桃園青埔棒球場出征隊史首戰之役。(中信實中提供)

教練郭泓志(右)指導中信實中棒球隊。(中信實中提供)

中信實中棒球隊有4名女強將。(中信實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