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橫掃富邦奪二軍總冠軍! 洪總「7+1」寫罕見紀錄

2023/10/20 17:44

台鋼雄鷹奪得二軍總冠軍。(取自台鋼雄鷹官方臉書粉絲團)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富邦悍將今在二軍總冠軍賽背水一戰,總教練陳金鋒在3局下猛烈抗議被驅逐出場,卻未能促使打線奮起,終場以2:5輸台鋼雄鷹隊,慘遭3戰橫掃無緣衛冕;台鋼總教練洪一中執教生涯首次進帳二軍總冠軍,雙擁一、二軍冠軍成史上第3人。

台鋼和富邦前2局戰成1:1平手,3局下戰得火熱,藍寅倫在一、二壘有人敲出右外野線邊的安打,起初壘審判界外,在洪總的挑戰之下改判二壘安打。由於嘉義市外野場地線為噴漆畫線,鋒總認為因球落地噴起粉改判不合理,憤怒抗議而遭驅逐出場。

台鋼靠著「交易戰士」藍寅倫的幸運長打引爆打線,孫易伸補上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率隊單局猛攻3分大局,奠定勝基。今天觀眾席相當熱鬧,甫加盟日本火腿的孫易磊也在現場幫哥哥孫易伸加油。

台鋼大物投手伍祐城先發5局,2局上被單局敲3安,包括林岳谷適時安打,僅掉1分。5局下,台鋼攻勢再起,靠紀慶然高飛犧牲打再送回1分保險,雖然林岳谷7局上再用適時長打追1分,仍無助富邦撼動戰局。

二軍總冠軍賽史上只有2009年La New熊和2019年中信二軍以橫掃之姿奪冠,台鋼成史上第3隊,富邦二軍繼2019年後再成苦主。

曾在一軍奪過7冠的洪一中,今年執掌台鋼雄鷹兵符就在二軍奪冠,成為林威助、葉君璋之後、第3位雙擁一二軍冠軍的教頭。中職公布擴編球隊制度以來,2020年味全龍和今年台鋼都成功在首年二軍賽季拿下冠軍。

台鋼雄鷹奪得二軍總冠軍。(取自台鋼雄鷹官方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