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冠軍賽》太空人疑「報復性」砸人 查普曼痛批:鐵定故意的!

2023/10/21 13:41

賈西亞遭觸身球伺候。(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遊騎兵與太空人今在美聯冠軍戰上演全武行,前一打席開轟的賈西亞(Adolis García)遭到太空人後援投手B.阿布瑞尤(Bryan Abreu)觸身球伺候,進而引發衝突。而與賈西亞同樣身為古巴同胞的查普曼(Alroldis Chapman),也站出來替隊友打抱不平。

衝突過後,賈西亞、B.阿布瑞尤與太空人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皆遭到驅逐出場。貝克賽後強調,球隊當時落後2分的情況下,B.阿布瑞尤絕非蓄意投出觸身球,然而查普曼可不買單,他在賽後受訪時表示,「有在看比賽的人都知道那鐵定是故意的。」

查普曼也解釋原因,「我想是因為他(賈西亞)的慶祝動作過大,但沒道理就該因此砸人,現在的打者開轟後可以做出他們想要的慶祝動作,過去那個打者開轟後太囂張,就該挨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們這麼做實在有夠醜陋。」

太空人先發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則坦言,他對裁判將B.阿布瑞尤(Bryan Abreu)驅逐出場的做法感到失望,「裁判是為了緩和局勢,讓比賽繼續進行,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將判斷這是否為蓄意。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討論的,但就棒球角度,這絕非有意。」

當下一共有6名裁判進行討論,擔任裁判長的霍伊(James Hoye)表示,他們認定B.阿布瑞尤為蓄意砸中賈西亞,而賈西亞則是因挑起事端,並持續試圖找太空人捕手馬度納多(Martin Maldonado)理論才遭趕出場,而主帥貝克是因過度爭論遭到驅逐。

現任大聯盟運營部資深副總裁希爾(Michael Hill)則表示,大聯盟將針對此次衝突展開調查,並且有可能將在適當的時間內祭出禁賽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