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8歲在後院模仿「南韓潛水艇」響尾蛇牛棚大將憶棒球路轉捩點

2023/10/22 15:13

湯普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響尾蛇側投湯普森(Ryan Thompson)今年季後賽在牛棚扮演要角,日前受訪時透露,會成為側投一部分原因與南韓「潛水艇」投手金炳賢有關。

湯普森今年8月遭到光芒指定讓渡,釋出後受到響尾蛇青睞、簽下小聯盟合約,例行賽為響尾蛇出賽13場,主投13局防禦率僅0.69。

湯普森繼2020年在光芒後、時隔三年再度參與季後賽,國聯冠軍系列賽第3戰主投1局無失分,昨天在第4戰的牛棚車輪戰於第6局無人出局時登板,最後2局被打2支安打,失掉1分自責分,飆出3K、2保送。

湯普森賽後在記者會上分享自己的棒球路,透露父親是狂熱的棒球迷,耳濡目染之下也喜歡上這項運動,不過來自奧勒岡州一個人口不到2500人的城市,他的棒球路相當平凡,高二時球速只能達到大約80英里,前景黯淡。

後來一位教練建議他改側投,湯普森馬上想起8歲時會在自家後院模仿前響尾蛇終結者金炳賢,認為這個提議或許可行,回家後就與父親兩人在自家倉庫研究如何改造動作,經過三個月的鑽研,高三那年他成為打破校史紀錄的投手。

金炳賢在2001年幫助響尾蛇奪冠,成為南韓第一位擁有世界大賽冠軍戒的選手,湯普森在經歷曲折的棒球路後,也披上響尾蛇戰袍打進季後賽,能否與偶像一樣實現冠軍夢,就要看兩軍回到費城後,這支本季締造驚奇的國聯西區勁旅,是否有機會在被聽牌情況下上演逆轉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