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神奇數字「12」帶來好運 孟菲爾斯奪冠感謝生命中3名重要女性

2023/10/23 11:15

孟菲爾斯相隔12年再度於斯德哥爾摩封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7歲的法國老將「跳跳虎」孟菲爾斯(Gael Monfils)在ATP斯德哥爾摩公開賽男單決賽以4:6、7:6(6)、6:3逆轉俄羅斯好手科托夫(Pavel Kotov),成為賽史最年長的冠軍得主。

孟菲爾斯曾在2011年於此站奪冠,相隔12年再度於瑞典首都封王、同時拿下生涯第12座巡迴賽冠軍,也讓他賽後直呼,「不可思議的巧合!12年...12冠...,看來12是我的幸運數字!」

原本世界排名掉到140的孟菲爾斯,藉由這冠也將重返百大,上升到89名,成為1990年後第四位能在滿37歲後還能奪下巡迴賽冠軍的男單選手。

這座冠軍對孟菲爾斯來說別具意義,因為這是他升格父親後首度封王,賽後也感性感謝生命中三名重要女性,包括母親以及妻子烏克蘭名將斯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還有在電視機前收看比賽的女兒Skaï,「有她們三人在我身旁,讓這座冠軍更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