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冠軍賽》主場優勢變惡夢!史上僅2次的罕見紀錄 苦主都是太空人

2023/10/23 11:45

太空人牛棚投手史坦內克遭賈西亞擊出滿貫砲。(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今在美聯冠軍系列賽第6戰輸球,讓遊騎兵逼出第7戰,系列賽至今在主場都落敗,頗有2019年世界大賽的既視感。

根據大聯盟記者藍斯(Sarah Langs)指出,今僅是史上第二次7戰4勝的系列賽前6場都由客隊贏球,上一次就是2019年的世界大賽,當年太空人在主場4戰都輸球,最後由國民抱走隊史首座金盃。

太空人今年在例行賽於主場的表現就相當低迷,85戰吞下45敗,勝率不及5成,無論是得分、全壘打、打擊率等數據,都是客場遠優於主場,就連投手群也是在客場更為出色,客場防禦率3.62是全美聯最佳,主場防禦率則來到4.25。

主場優勢被認為是季後賽的重要一環,對衛冕軍來說卻明顯無效,對此總管布朗(Dana Brown)先前分析可能原因時曾提出一個理論,表示因太空人在客場常受到球迷噓聲伺候,因此能激發出選手的動力,明天背水一戰能否擺脫魔咒、抑或重蹈覆轍,很快就會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