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南英被爆無故缺席巨人盃 校方嚴正說明立場

2023/10/23 12:32

南英商工。(資料照,陳献榮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南南英商工今遭爆料指出無故放棄月初舉行的巨人盃青棒賽事,其中南英青棒大家長陳献榮更遭家長投訴並未說明棄賽理由,但陳献榮今天清楚還原校方立場,指出大會對於受颱風影響後的賽程安排並不妥當,並表示:「將復賽賽程向校長報告後,認為對於派出2隊參加的南英並不公平,有不受尊重的感覺,才決定不參加。」

第12屆台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原訂10月3日至8日舉行,共24隊參加,但在小犬颱風來襲後,分成4組的預賽賽事打完前兩天賽程後,就受天候影響延期至11日復賽。但當時許多球隊遇上段考,或是要準備接下來黑豹旗賽事為由,只有6隊(包括南英兩隊)願意回來比賽,大會就決議直接進入決賽階段,但後來南英青棒對此賽事安排不滿拒絕,賽事就在12日當天由麥寮高中、台南海事、白河商工和榖保家商進行兩場四強戰,勝出的麥寮和穀保再進行冠軍戰,最後由穀保奪冠。

原本賽事就此落幕,但南英青棒今天遭網路媒體爆料指出有家長不滿陳献榮未說明棄賽理由、罔顧球員權益。陳献榮則表示,其實就是因為顧及球員權益才會做出此決定,並進一步指出,當初各組需要6隊才能參賽,南英所屬的A組因玉里高中因故退賽,南英配合大會要求多報1隊「南英白」參賽,結果南英本隊在預賽打出2勝0敗,南英白則是2勝1敗。

陳献榮表示,由於B、C、D三組各只有2勝的台南海事、1勝1敗的白河商工和1勝1敗的榖保家商願意回來比賽,就連C組拿下3勝的平鎮高中都不回來,所以就由他們3隊直接晉4強,「但A組有麥寮和南英要打,大會卻只安排在11日打一場,就是由南英本隊去打,贏的進4強,但我們南英白隊也有2勝啊,應該是預賽成績要算進才對吧。」

於是陳献榮向大會要求希望邀及A組球隊開會討論,或是應該重新安排賽程,但賽程並未重排,他向南英校長報告後,校長認為這樣對南英並不尊重,因此決定缺席賽事。陳献榮表示在12日已召集全隊說明校方立場。

承辦賽事的善化高中由教練李國峰擔任總幹事,他坦言這次受到颱風影響,賽事真的沒有辦好,有那麼多隊都沒辦法回來比賽,並指出當時就向主辦方台南市體育局報告最後賽程的安排,一定會對某些學校不公平,但為了讓賽事完成,只能做此決定,「我們有去聯絡願意回來的球隊,但要求打散分組重排賽程,有些球隊也不願意,如果拖到12月再比賽,到時又有其他賽事開打,又會積很多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