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金牌蒙古選手驗出禁藥 拳擊好手賴主恩有望銀牌變金牌

2023/10/23 14:23

賴主恩當時在杭州亞運拳擊男子63.5公斤級金牌戰,以0:5不敵蒙古好手巴塔爾蘇赫,收下銀牌,有望遞補成為金牌得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拳擊好手賴主恩在杭州亞運摘下銀牌,但金牌得主蒙古選手巴塔爾蘇赫(Baatarsukhiin Chinzorig)近日深陷禁藥風波,賴主恩有望遞補成為金牌得主,也有機會讓台灣在亞運金牌數達到20金。

台灣在杭州亞運繳出19金、20銀、28銅佳績,金牌數更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並列隊史最佳成績。

曾經在里約奧運成為國手的賴主恩,如今在杭州亞運再度打下銀牌,成為1970年曼谷亞運鍍銅的陳維仁後,台灣53年來再度拿下亞運獎牌的男子選手,且他打入決賽後,就篤定前進明年巴黎奧運。

32歲的巴塔爾蘇赫是雅加達亞運銀牌得主,也是今年世錦賽銀牌,在金牌戰則是擊敗賴主恩摘金,只是他摘金的當天按照規定需要接受藥檢,也被驗出體內含有禁藥成分。

據了解,該藥物最重可能會被禁賽長達4年,同時也會被追回亞運金牌及明年巴黎奧運參賽門票。巴塔爾蘇赫預計將提出上訴,也有權利開B瓶再次進行檢測,不過根據過往案例,巴塔爾蘇赫想要翻盤的難度很高。

巴塔爾蘇赫若確定遭禁賽,同時也會被要求繳回亞運金牌,銀牌的賴主恩將遞補變成金牌得主,會變成台灣自1958年張羅普之後,相隔65年再度有人拿下亞運男子拳擊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