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舉重》跟郭婞淳同場競技 19歲邱于菱破青女全國紀錄喜極而泣

2023/10/23 18:04

舉重獲獎金牌郭婞淳(中間)、銀牌邱于菱(左)、銅牌黃雅婷(右)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孟儒/台南報導〕與「舉重女神」郭婞淳同場競技,19歲小將邱于菱的表現也技驚四座,她在112年全國運動會59公斤級以抓舉83公斤、挺舉113公斤、總和196公斤拿下銀牌,且3項成績都破全國青女紀錄。

台師大二年級的邱于菱,就讀彰化田尾國中原本是練田徑,啟蒙教練劉柏紳看重她的爆發力,因此找她加入舉重隊,雖然一開始也很抗拒練習,但她越練越有興趣,在比賽中繳出不俗成績,成為舉重界的明日之星。

郭婞淳在國內比賽向來是一個人的武林,每次試舉都是遙遙領先對手,但邱于菱今天首度在全運會登場也不斷提升重量,試著能追擊前輩,最終三項成績也都突破青女全國新猷,讓她賽後喜極而泣。

邱于菱表示,其實過去曾陷入低潮,因為每次練習狀況好,比賽成績卻都無法複製好狀態,讓她陷入自我懷疑的無限輪迴,很開心這次可以突破心魔,且在家人面前繳出佳績,這面獎牌別具意義。

郭婞淳賽後也對稱讚邱于菱,她說:「在國訓就有看到她的努力跟堅持,很開心看到她舉得蠻輕鬆,應該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而我相信她們也有自己的目標,一定會做得很好。」

銀牌邱于菱打破青年挺舉總和紀錄。(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