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對「新台灣至寶」孫易磊寄予厚望!日媒盼他成為第二個「東方特快車」

2023/10/24 06:34

孫易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日前正式以育成合約簽下穀保家商畢業、現就讀文化大學的U18國手孫易磊,日媒也撰文看好這位「新台灣至寶」,更期待他成為第二個「東方特快車」。

日媒《每日體育》資深記者今野良彦撰文表示,各球團開始下季的補強之餘,孫易磊特別值得關注。他也提到從以前至今有許多台灣球員留下深刻印象,如巨人時期的呂明賜、中日與阪神的陳大豐,以及效力過巨人與日本火腿的陽岱鋼等,不過還有一位特別突出,那就是西武的郭泰源。

郭泰源效力西武獅13年,共累積117勝68敗18救援,防禦率3.16。今野良彦回憶,他曾於1996年時採訪到郭泰源,不過當年的他已過巔峰,14場出賽防禦率高達7.39。然而有場比賽至今令他難忘,1988年東京巨蛋剛啟用,在例行賽前的熱身賽,郭泰源面對廣島投出生涯第二次的無安打比賽。

今野良彦坦言,儘管他曾在親自撰寫巨人名將槙原寬己的完全比賽,以及西武名將渡邊久信無安打比賽的賽事稿,但郭泰源當年逼近160公里的速球,還是他首度見識。他也表示,以日本火腿過去曾培育出大谷翔平與達比修有的經驗,「台灣至寶」孫易磊也非常有望成為第二位「東方特快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