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李凱琳帶傷拚完三戰 淚別柔道場「真的很捨不得」

2023/10/23 21:16

亞帕運柔道女將李凱琳(體育署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撐著左手腕的傷勢,台灣視障柔道女將李凱琳第四度踏上亞帕運的舞台,今在杭州亞帕運女子48公斤級J2拚完三場比賽,儘管最終與銅牌擦身而過,沒能達成連四屆參賽奪牌的紀錄,但她沒辜負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在可能的生涯最終戰「完美落地」。

李凱琳過去參與2010廣州、2014仁川及2018雅加達-巨港三屆亞帕運都有奪下獎牌,累積2銀1銅,還有過三屆帕運資歷,原本她還把目標鎖定2024巴黎帕運,但去年底赴亞塞拜然參加大獎賽時造成左腕三角軟骨破裂,計畫因此被打亂。

「手腕受傷之後,發現自己連抓柔道服都沒辦法,那段時間真的覺得很難過。」李凱琳坦言,在這過程中,自己也曾萌生要退役的念頭,是因為這次亞帕運而撐了過來,「覺得不想要放棄這次比賽,怕以後會留下遺憾。」

為了準備個人第四次亞帕運,李凱琳放棄上半年爭取巴黎帕運積分的機會,只為了專心復健,讓手腕傷勢復原,她也特別感謝防護員劉子瑄的協助,「她一直積極幫我處理我的傷勢、帶我回診,要是沒有她的話,最後這段路,可能自己會走不下去。」

這次來到杭州參與亞帕運,也是李凱琳手腕傷勢後所參與的首場賽事,但出發前兩週,她在手腕狀況還不穩定時,又因為太過心急造成韌帶拉傷,沒辦法抓道服,停了一週的訓練,比賽時能做到什麼程度,她自己也說不準。

李凱琳今天首戰不敵烏茲別克選手,落入敗部復活賽,之後對上日本選手藤原由衣,花不到40秒獲得一本勝,晉級銅牌戰後敗給印度選手,沒能連續四屆參賽奪下獎牌,賽後她坦言:「沒想到可以比完三場,今天可能也是我的最後一場。」

「其實我在比完第一場就跟防護員說,我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撐這麼久,因為一直擔心左手手腕會抓不住,也怕會再受傷,因為我答應家人要完好地回去。」然而能完成三場比賽,李凱琳感性地說:「每場都撐完,就覺得自己之前的努力,讓我可以完美落地。」

要跟最愛的柔道賽場告別,李凱琳講出口時也難過落淚,「要退役這決定真的很捨不得,因為我從小就是接觸柔道這項運動,突然要跟它說再見,真的有點說不出口,可是就是身體狀況真的沒辦法,可能就沒辦法再繼續了⋯⋯。」

李凱琳出身柔道世家,父親以及叔叔都是柔道選手,叔叔李青忠也是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金牌,李凱琳從小練柔道,並在2012年倫敦帕運拿下銀牌,她也說:「如果身體狀況允許,當然是希望可以爭取巴黎帕運的積分。」但受傷勢影響而必須喊停,她感慨地說:「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