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人制足球傳亂砍費用 立委籲體育署協助明定還款計畫

2023/10/24 15:42

針對足球協會傳出亂砍「5人制足球」球員訓練費等情況。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左二)、陳秀寳(中)今邀請基層代表共同舉行記者會,要求體育署落實督導管理責任,必要時提供協會相關協助,足協也要明定還款計畫。(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選手在甫落幕的亞運創下佳績,而今卻傳出足球協會亂砍「5人制足球」的球員訓練費、教練薪資,且有積欠出場費、獎金、裁判費等情況。民進黨立委莊競程、陳秀寳今(24)日邀請基層代表共同舉行記者會,要求體育署落實督導管理責任,必要時提供協會相關協助,足協也要明定還款計畫。

莊競程表示,「5人制足球」在國內有很大的推廣空間,現場觀賽非常精彩,會捨不得離開,比賽強度也會讓人喜歡上這樣的運動,很多小朋友投入「5人制足球」俱樂部,未來都可能成為國手,但看到待遇卻讓很多家長卻步,無法有更深層的運動員培訓發展,呼籲資源要給足、不要剝削,替國家培育出頂尖國手。

陳秀寳說,體育署應積極協助,監督足協儘速發還拖欠薪資,不管是選手、教練及每位為足球付出的人,都要守護。另,關於明年曼谷的亞洲室內運動會,只要體育署和中華奧會同意,「5人制足球」就可以納入代表團,能夠出國參賽,希望體育署讓優秀球員有參賽的機會,相信我們的球員一定會有很亮眼的成績。

「5人制足球」前國家隊翻譯吳孝穎表示,有很多球員請他幫忙發聲,11人制部分,去年到泰國、馬來西亞集訓,全隊被拖欠訓練費,獎金到現在也都沒發;5人制從2021、2022年就被欠薪,至今沒拿到錢;另,5人制總教練從2018年就來,期間卻突然不續約,後來續約到比賽結束都沒拿到薪水,還得借錢手術。

台北市女子足球職業工會代表許致晞說,女足也有類似狀況,今年1月到泰國踢友誼賽,2月到紐西蘭參加世界盃附加賽,出場費至今未給付球員,每位球員積欠3到10萬不等,總共欠了百萬,但至今沒看到體育署、足協有積極作為。

「5人制足球」國家隊教練林良貿指出,請體育署、足協清查所積欠的項目有哪些,並提出還款計畫;其次,提升國家隊教練團和選手待遇,不管是5人制、11人制,原本5人制一天訓練費1000元,現在只有400元,國家隊要多少年累積才能代表國家出賽,我們要用什麼鼓勵小孩子?說服家長?

林良貿也呼籲,一定要爭取2024亞洲室內運動會,這非常重要。最後,他認為足球教育的精神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亞洲盃很像一個教室,老師變成球員,透過射門、防守,教導孩子要堅持、堅強,要有耐挫力,應重視這部分。

體育署科長周德倫說,體育署針對足協財務狀況輔導,做了兩部分,一是輔導協會做財務盤整,召開說明會、找會計師來,對其財務預算管控提出建議;另外,足協有些費用確實要還,已請協會擬還款原則,協會也針對111年度所欠經費還了7、800萬左右,會持續關注協會還款發展。

體育署代表周德倫。(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