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四屆元老劉雅婷女子標槍摘銅 揮別受傷低潮東山再起

2023/10/24 15:56

劉雅婷。(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杭州亞帕運田徑女子標槍F13級決賽,台灣隊「四屆元老」劉雅婷擲出本季個人最佳成績33公尺40摘下銅牌,賽後落淚感謝教練團和隊友們支持。

「其實今年成績原本都不太好,很沒有信心。」劉雅婷6次試擲,一開始太興奮反而施展不開,直到第5次調整心態放手一搏,才順利突破近來低潮,成績僅次於中國地主趙玉萍的45公尺69、烏茲別克卡尤莫娃(Nozimakhon Kayumova)的43公尺36, 如願再度站上頒獎台。賽後劉雅婷情緒激動流下眼淚,向勞苦功高的教練團,以及一直鼓勵她的年輕隊友們致意,「謝謝大家,一直幫忙開導協助,讓我找回自信。」

劉雅婷國小被診斷患有先天性黃斑部病變,視力逐漸退化,嘗試過游泳等不同運動,直到高中接觸田徑,才確定發展目標,2010年起廣州和仁川亞帕運,都在女子100公尺拿到銅牌;上屆5年前也在雅加達的標槍和鐵餅奪下1銀1銅。 只不過為了備戰東京帕奧,劉雅婷的肩膀和膝蓋都受傷,部分技術動作難以調整,連帶導致狀態下滑,如今克服困難東山再起,更讓她感到相當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