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拳擊》黃筱雯一週不碰拳擊 靠跑步化解亞運失利的沮喪心情

2023/10/24 19:03

黃筱雯。(台南全運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南報導〕在杭州亞運8強爆冷落敗的黃筱雯,一度用一週的時間隔絕拳擊轉換心情,但她化悲憤為力量,在112年全國運動會重新出發,今天在女子拳擊54公斤級四強賽也表現強勢,在第二回合還沒打完就讓對手投降,挺進明天的金牌戰。

東京奧運奪下銅牌的黃筱雯,被視為亞運的奪牌熱門,她也希望能透過此行拿下巴黎奧運門票,但8強敗給中國選手常園,最後空手而歸,讓她心情相當失落。

黃筱雯透露,回台後她選擇放空一週,讓自己完全不碰拳擊,連拳套都放在行李箱,這次全運會重新開始,希望以賽代訓調整狀態,要在首回合表現更強勢,而今天4強戰對手游晨妤是左撇子,也是很好的驗收機會。

先前陷入低潮以跑步轉換心情,也是希望能控制體重,黃筱雯這次在台南參賽得先努力擋住美食的誘惑,但她已跟教練劉宗泰請好假,準備好在全運會結束後放縱一天,大啖當地小吃。

黃筱雯接下來有總統盃和中國賽事要參加,目標放在明年2月於義大利舉行的奧運資格賽,只要打進前3名就可獲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至於在亞運奪金的林郁婷今天在57公斤級四強賽,祭出多次重拳,首回合還沒打完就讓對手丟毛巾投降,明天要尋求該量級的五連霸。

75公斤級的陳念琴、60公斤級的吳詩儀也都順利挺進金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