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擊亞錦賽》李孟遠定向飛靶奪銅 成功搶下巴黎奧運門票

2023/10/25 19:40

李孟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亞洲射擊錦標賽在南韓昌原登場,男子射擊好手李孟遠在定向飛靶決賽射下42個泥盤,勇奪銅牌,也拿下明年巴黎奧運資格,收下生涯首張奧運門票。

李孟遠曾以15歲之姿出征2010年廣州亞運,但後來再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都無緣頒獎台,這次再次站上亞運舞台,首度躋身決賽,卻因賽前疏忽留憾,最終以第5名作收。

但李孟遠在亞錦賽重新振作,他今天在資格賽就射下122分、排名第2晉級,最終奪下銅牌,而原本前2名可以取得奧運門票,但奪金的卡達選手阿斯巴(Rashid Al-Athba)已取得資格,李孟遠也成功遞補,奪下巴黎奧運入場券。

台灣射擊隊目前已有男子不定向飛靶楊昆弼、林怡君,以及女子25公尺手槍的田家榛,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的劉恆妤及李孟遠都取得奧運資格。另外,田徑跳遠林昱堂、400公尺跨欄彭名揚、游泳王冠閎,以及拳擊林郁婷、吳詩儀、賴主恩、甘家葳也都確定能在明年巴黎奧運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