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周天成3局大戰逆轉渡邊航貴 16強遭遇泰國一哥

2023/10/26 07:03

台灣一哥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凌晨在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和日本好手渡邊航貴鏖戰3局,最終以13:21、21:19、25:23奪下逆轉勝,順利挺進16強。

世界排名14的周天成在今年杭州亞運闖進8強,可惜不敵中國好手石宇奇,無緣再度站上頒獎台。近期小天展開歐洲之旅,前兩週的北極公開賽、丹麥公開賽於16強提前落馬。

周天成今年賽季冠軍尚未開張,這週法國公開賽首輪碰上世界排名26、年僅24歲的渡邊航貴,兩人過去僅交手過一次,由渡邊拿下勝利。

周天成在首局陷入苦戰,以21:13讓出,第2局也和對方一番纏鬥後才以21:19勝出,扳平戰局。

進入決勝局後,周天成一度取得18:12大幅領先,且率先以20:18搶下賽末點;眼看勝利即將到手,但小天一次主動攻擊的機會卻打在網上,隨後又自己殺出界被渡邊追平,雙方你來我往,最後對手體能下滑,小天也把握機會猛攻,以25:23收下勝利。

周天成晉級後將強碰今年的世錦賽金牌、世界排名第4的泰國一哥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兩人過去兩度交手都由小天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