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洛杉磯奧運要有「極限體能王」了! 日本TBS社長很興奮

2023/10/26 11:38

圖為美國版極限體能王《美國忍者武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現代五項」項目,將新增一項基於日本TBS電視台的《SASUKE》(極限體能王)節目所設計的障礙賽,替代掉馬術,作為洛杉磯奧運的競賽項目之一。TBS社長佐佐木卓對此表示,「我認為『SASUKE』為基礎的比賽,正式被奧運採用,是一個劃時代的意義,我非常高興。」

現代五項的項目是馬術、擊劍、射擊、賽跑以及游泳,自1912年奧運至今都被列入比賽項目之一,都沒有被取消。其中馬術項目為障礙賽,但由於各個國家都面臨比賽環境和安全方面等問題,國際現代五項總會曾討論過要用其他項目來代替馬術。

日媒《中日體育》報導,近期國際奧委會決定以《SASUKE》為基礎設計的障礙賽,將出現在2028年洛杉磯奧會上。這項障礙物賽跑,是基於美國NBC製作的美版極限體能王《美國忍者武士》(Ninja Warrior)節目採用《SASUKE》的形式,作為替代現代五項的馬術而被採納。

障礙賽在去年進行4次測試大賽,TBS電視台還出借拍攝場地,由於引入這個新項目,預計將出現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將會引起廣泛的關注。

圖為美國版極限體能王《美國忍者武士》。(資料照,美聯社)

現在五項的馬術項目,將被障礙賽替代。(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