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全運會開心游包辦8金 王冠閎直喊滿意

2023/10/26 16:36

左起為林昀儒、王冠閎和宏道基金會董事長林鴻道。(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蝶王」王冠閎和桌球好手林昀儒今天出席公益活動,日前王冠閎才在全國運動會囊括8金、3銀,其中50公尺蝶式還打破全國紀錄,讓他直呼很滿意也覺得破全國有點驚喜。

這次緯來電視網在亞運期間舉辦「百萬點擊捐款百萬」活動,並邀請了郭婞淳、楊勇緯、李洋、王齊麟、林昀儒、王冠閎、魏均珩、廖苡任、曾俊欣、古林睿煬共10位亞運國手,齊心號召所有人一起掃碼點愛心,並提供每人新台幣10萬元捐贈給指定單位。

這次參與活動的王冠閎和林昀儒選擇把這筆經費回饋給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期盼基金會幫助更多基層選手。

王冠閎表示,他從16歲開始接受基金會協助,且妥善照顧他的身體狀況,對他運動生涯發展幫助很大,這次有機會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回饋給基金會,未來培育更多年輕選手。

王冠閎在今年杭州亞運奪下200蝶銀牌,返台稍事休息後又隨即在全運會出賽。這次他一口氣參加了共8項個人賽事、4項接力,共囊括8金3銀,其中50蝶游出24秒21,打破由林建良締造的24秒42全國紀錄。

王冠閎笑說,其實很驚喜,因為今年主要目標放在亞運,訓練都以200蝶為主。他解釋,其實50蝶和200蝶很不一樣,但這次全運會相對壓力沒那麼大,抱持著開心的心情游完,能破紀錄真的滿開心。

結束亞運和全運會,王冠閎下一戰將是12月的排名賽,近期會讓自己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這一年來真的很緊繃,也很少有時間在家,最近會花多點時間陪陪家人,好好放鬆休息。」不過,巴黎奧運緊接在明年登場,王冠閎表示,接下來預計會安排一些移地訓練,為奧運好好做準備。

林昀儒(左三)、王冠閎(右三)出席公益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林昀儒(左二)、王冠閎(右二)出席公益活動。(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