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南韓潛水艇」感謝響尾蛇側投還記得他 希望老東家能奪冠

2023/10/27 13:14

響尾蛇側投湯普森。(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季後賽在牛棚扮演要角的響尾蛇側投湯普森(Ryan Thompson),他先前受訪表示自己會成為側投,是因為模仿前響尾蛇韓籍終結者金炳賢的投球姿勢。金炳賢近日接受訪問說,很高興他直至今日還記得我。

湯普森本季在光芒隊出賽18場,拿到1勝2敗、防禦率是偏高的6.11。湯普森在季中轉戰響尾蛇隊後,共出賽13場,防禦率僅0.69,摘得4次中繼成功、1次救援成功。湯普森在今年季後賽表現亮眼,出賽8場,摘得1勝,防禦率僅2.53,共投10.2局賞8次三振。

湯普森先前受訪提到,自己在高中的棒球訓練營時,模仿金炳賢的投球姿勢,「我需要告訴我父親,『嘿,我可以像金炳賢一樣』。我們每天練習,持續大約3個月,突然之間,從高二表現不好的時候,到高三成為打破校史紀錄的投手。」

《韓聯社》報導,金炳賢受訪表示,自己從媒體上看到關於湯普森的事情,「真的很高興他直到今日還記得我,我希望他能在世界大賽表現出色。同時,我知道響尾蛇隊為了打進世界大賽,拚盡全力。我希望他們能奪得世界大賽冠軍。」

身為2001年響尾蛇世界大賽冠軍成員的一員,金炳賢說,那時很久以前的事情,「我仍喜愛這支球隊,我會支持他們,希望他們表現出色。」

現年44歲的金炳賢是第一位擁有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南韓球員,生涯在大聯盟出賽394場,累積54勝60敗,平均防禦率4.42,共摘得86次救援成功、21次中繼成功。

金炳賢在大聯盟生涯待過除了響尾蛇外,還有紅襪、洛磯、馬林魚等球隊。金炳賢曾短暫加盟日職樂天金鷲,但沒有上到一軍就被釋出;接著金炳賢在2012年加盟韓職英雄隊、2014年又轉戰起亞虎隊,2016年遭到球隊釋出。金炳賢在2019年正式宣布退休。

金炳賢。(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