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世界大賽首位台灣血統球員 卡洛爾:能讓台灣棒球被看見很自豪

2023/10/27 14:17

卡洛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響尾蛇大物卡洛爾(Corbin Carroll)即將在世界大賽中登場,大聯盟官網也特別撰文點出他台美混血的背景,指出他是第一位打進世界大賽的台裔球員,而卡洛爾也對此感到自豪。

大聯盟官網今撰文介紹卡洛爾的成長背景,在西雅圖長大的卡洛爾曾經模仿日籍球星鈴木一朗的打擊風格,現在身為響尾蛇當家球星的他,早已被視為美國亞裔青少年的楷模。此外,大聯盟官網還提到陳偉殷與王建民皆有大聯盟季後賽經驗,但卡洛爾是第一位能夠站上世界大賽舞台的台灣血統球員。

「哇!這真的很酷,我並不知道這點(首位打進世界大賽的台裔球員)。」卡洛爾笑著說,「我的外祖父母住在那裡,我媽媽也是在那出生的,能為台灣棒球以及我的台灣血統帶來關注與榮譽,我感到非常自豪。」

儘管卡洛爾在國聯冠軍戰整體表現不佳,但他在關鍵G7重新振作,繳出3安猛打賞、2分打點與2次盜壘,打臉外界質疑。響尾蛇終結者席沃德(Paul Sewald)讚道,「如果要贏得比賽,球隊中的明星球員必須站出來,我知道他對自己在國聯冠軍戰的表現失望,但誰是我們在G7中最棒的球員?就是他,這就是你贏球的方式。」

響尾蛇總管哈森(Mike Hazen)表示,「我們有很多優秀的球員,但他(卡洛爾)是一位超級巨星,沒有他,我們不會有今日的成就。」後援左投馬蒂普利(Joe Mantiply)也說,「他繳出的表現,通常身材得像賈吉(Aaron Judge)或楚奧特(Mike Trout)才辦得到,他能在球場上展現出如此實力,實在相當難得可貴。」

卡洛爾本季的絕佳表現,讓他幾乎篤定成為隊史首位新人王,對此他表示,「讓我驚訝的是,我對自己面對事情的方式感到驕傲,我一直忠於自我。與此同時,我相信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官網也直言,即便來日方長,但卡洛爾已在本季留下深刻印記,而最終的目標,仍在前方等待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