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東山再起獎從缺引熱議 林益全妻子「家嘉姐」大氣回應

2023/10/28 09:30

林益全(左)與老婆林家嘉今年曾接受本報專訪。(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聯盟昨宣布今年東山再起獎從缺後,引來網路討論炸鍋,不少球迷都為今年表現亮眼的統一獅「二老」陳鏞基和林益全叫屈,其中林益全更是轉換東家後在獅隊「再起」。但身為林益全的賢內助,林家嘉在受訪時回應,夫婦倆的想法一致,志都不在拿東山再起獎,早在季前就設定希望至少拿到一項打擊獎項、進而問鼎總冠軍的終極目標。

「東山再起獎」是中華職棒在2017年季後決定增設的獎項,用以表揚傷癒成功復出,或在經歷一段時間的低潮後,再次締造佳績的球員,獅隊潘威倫在2019年成為首位得主,高國輝、官大元陸續獲獎,去年則由王勝偉獲肯定。但聯盟昨開會討論後,據悉基於提出3名候選者的票數都未過半,因此宣布今年得主從缺,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球迷熱烈討論。

獅隊今天在台南主場和樂天桃猿進行季後挑戰賽,被球迷視為「遺珠」的陳鏞基和林益全都進入季後賽名單,而林益全更是自2018年隨富邦悍將參與季後挑戰賽後,今年轉披獅袍後再次獲得參與季後賽的機會,對他個人更是彌足珍貴。陳鏞基和林益全去年的出賽數都是個人生涯最低,其中40歲的「阿基獅」累計3成36打擊率比前兩季都在2成徘徊出色許多,而37歲的「統一神全」更以單季3支再見安打追平兄弟彭政閔的2008年紀錄。

儘管有球迷為林益全抱不平,「全嫂」林家嘉則指出,「我和益全想法一致,其實真的沒有想拿(東山再起獎),不是對這獎項有什麼想法或意見,畢竟得獎對球員都是一種肯定。」因為她對另一半有不同的期許,「我今年給益全的建議目標,是最少要拿到一個打擊獎項,終極目標拿下總冠軍,我覺得這才是球員給自己最大的目標和肯定。」而她給另一半的建議,剛好也是林益全對自己設下的目標。

林家嘉進一步表示,「因為自始至終,我不覺得這兩年甚至去年益全是低潮,而是心理層面的糾結,絆了自己一大跤,也讓自己因此綁手綁腳,影響了成績表現。」正因林家嘉發現球員若是因為心理因素影響成績表現,並非只靠旁人用言語鼓舞或是自身狂練猛打,就能找回身手,所以後來她才去報考運動心理教練證照並參加身心靈課程,進一步了解和確認後,再來從旁幫助「神全」。

林家嘉也透露,後來她發現獅隊球員出現類似的心理問題後,還建議林益全可以去找隊友聊聊,「益全透過『學長』的角色去關心隊友,加上他分享自身走過遇過的經驗後,有時候真的能給予隊友一點回饋,甚至在聊天過程剛好某個點正中那個心境時,心中的結一解開,就恢復球員本身的水準與身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