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雙老成東山再起遺珠 跟過去得獎者只有1個不同

2023/10/28 14:39

陳鏞基(左)、林益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昨決議今年東山再起獎從缺,統一獅「雙老」陳鏞基和林益全成遺珠,細看過去曾獲獎的高國輝和王勝偉的數據,今年獅隊雙老唯一不同的是打席數偏少,兩人皆未能達到規定打席數。

現代棒球常用wRC+(加權得分創造值)來分析打席品質,可看出球員為球隊多創造分數的效率,100代表聯盟平均值,120則代表比平均打者高出1.2倍。若以此數據來評斷,陳鏞基相較前2季不及聯盟平均的70出頭,本季一口氣暴衝至「153」,已刷新生涯最高紀錄。

林益全本季wRC+則為「121.01」,跟去年的「92」有不小成長,至於跟他的生涯成績比較,總計15年中排名第12。

過往東山再起獎得主高國輝和王勝偉,兩人除了成績有不小成長幅度,前者打席數從176打席增加至381打席,王勝偉則從13打席增加至373打席,雙雙跨過年度規定打席數372次。

獅隊「雙老」成績同樣有不小的進步幅度,但因在季中常輪休調配體能,跟高國輝和王勝偉最大不同是打席數偏少,陳鏞基本季打席數為293次,林益全則是311次。

聯盟昨開會討論後,據悉基於提出3名候選者的票數都未過半,因此宣布今年得主從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