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後挑戰賽》第9局大好得分機會沒短打 餅總有「不得已的苦衷」

2023/10/28 21:30

統一獅吞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中職季後挑戰賽今天首戰樂天桃猿以3:2險勝統一獅,雙方戰績都是1勝1敗回到原點,其中,關鍵的9局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樂天桃猿換下先發投手威能帝,換上左投道博格先發,道博格先三振林益全,再讓代打胡金龍和陳重羽擊出外野飛球出局順利守成。

對於9局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當時獅隊教練團並沒有下達短打戰術,也沒有換代打執行短打推進,今天賽後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解釋,其實當下有考慮用短打,只是近期團隊短打執行得不理想,所以決心讓林益全攻擊,如果林益全往右半邊打,即使出局還能形成一、三壘有人的推進效果,只是結果被三振。

威能帝先發8局失2分,靠道博格完美「拆彈」拿下勝投和單場MVP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威能帝休10天再登板先發,充分展現壓制力,積極進攻好球帶,第8局未換投的考量是威能帝球威還在,選擇相信他,只是第9局製造危機只好換投。

至於9局下出現失分危機,樂天沒有換上去年聯盟救援王豪勁,反倒是推出先發型洋投道博格救火,曾總解釋,道博格季末對中信兄弟投球展現壓制力,因此在關鍵時刻做此換人決定,而道博格也順利完成任務,表現相當出色。

道博格今天投1局只用13球,曾總透露,季後挑戰賽開打前就設定把道博格先擺在牛棚,至於之後會不會拉上來投先發還須視戰況而定。

統一獅吞敗,總教練林岳平臉色凝重。(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威能帝。(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桃猿道博格(右)上場救援,成功關門,與捕手嚴宏鈞(左)擊掌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