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羽球銅牌方振宇當掌旗官 台灣代表團參與杭州閉幕式

2023/10/28 21:58

羽球銅牌方振宇擔任台灣代表團亞帕運閉幕式掌旗官。(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為期7天的第4屆亞州帕拉運動會,週六晚間在「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閉幕,台灣代表團共7名代表出席,由羽球銅牌好手方振宇擔任掌旗官,持會旗引領團隊入場,包括網球選手黃楚茵、射箭選手吳中宏與楊鈞凱,以及3名團本部人員參與。

我國本屆派出94名選手角逐14個運動種類,拿下4金4銀12銅,較上屆2018年雅加達2金9銀14銅進步,其中跆拳道、圍棋、羽球、桌球及射箭都有歷史性突破。方振宇在東京帕運就擔任過閉幕典禮掌旗官,此次亞帕運他於男單SU5級鍍銅,又與蒲貴煜攜手男雙打下銅牌,個人進帳雙銅,「很開心可以再次在大比賽擔任掌旗, 也感謝代表團給我這樣的機會,希望未來國際賽發揮更好,爭取更佳成績。」

台灣代表團參與杭州亞帕運閉幕式。(體育署提供)

台灣本屆戰果豐碩,桌球代表隊囊括3金3銀4銅,堪稱頭號金庫,林姿妤在女單打TT10級,以及混雙XD17-20級與林駿梃摘金,陳柏諺男單TT11級也獲金牌。羽球代表隊1銀3銅,總計4面獎牌也超越歷來總計1銀2銅成績。至於首度在亞帕運登場的跆拳道及圍棋競賽,台將本屆也都有獎牌進帳,分別拿下1金1銅。至於參與閉幕式的吳中宏、楊鈞凱,本屆複合弓男雙獲銅,也是射箭隊史首面亞帕運獎牌。

閉幕式主題為為「乘夢飛,再相約」,結合當地西湖綢傘、青石板路、盛放荷花、綿延山水等詩畫意象的文藝表演,包括《惜别在今宵》、 《清茶敬遠行》、《最憶是杭州》,表演節目均由身障人士擔綱。大會聖火熄滅後,把亞帕運會旗移交給下屆2026年主辦城市代表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及名古屋副市長中田英雄,選手們相約3年後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