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級帆船賽總獎金175萬 未來可望擴大為環島賽

2023/10/29 21:47

「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圓滿落幕,由IRC組飛樂比戰隊榮獲總冠軍,抱走最高獎金100萬元。(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祭出總獎金175萬元的「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歷經2天賽事後結果今日出爐,由IRC組飛樂比戰隊榮獲總冠軍,抱走獎金100萬元。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頒獎,立委陳亭妃、林俊憲及議員李啟維等人共襄盛舉。黃偉哲說,明年展望「臺南400」,期許比賽規模更加擴大、參與隊數雙倍增加,為國內帆船賽事創下新高峰。

此次賽事由亞果遊艇集團攜手台灣帆船聯盟共同主辦,比賽總獎金175萬元,吸引18隊好手報名參賽爭取總冠軍,項目分為10/28高雄繞標賽、10/29西海岸長航賽(高雄-安平),其中包括IRC組、競賽A組,以及最佳舵手獎、最佳策略獎、最佳團隊獎、最佳精神獎、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等特別獎,而2天總成績最高分的隊伍可獲百萬獎金。

祭出百萬級別獎金的「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圓滿落幕,今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記者王姝琇攝)

黃偉哲表示,亞果遊艇在安平港設立基地,對台南市在發展海上與水上活動有極大的貢獻,同時支持附近的西門實驗小學帆船隊,讓帆船運動能夠從小扎根建立,此外TSL帆船聯盟在台南舉辦國際帆船賽,也能夠藉此提升台南的能見度;而明年展望「臺南400」,也期待明年隊數能夠突破40隊。在2024建立新的里程碑。

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表示,2022年亞果發起成立TSL台灣職業帆船聯盟,目的是為積極推動台灣海洋文化與帆船產業發展,希望藉由高額獎金的激勵,讓更多國人有機會接觸到帆船運動,這2屆是以高雄跟台南兩個城市為主,未來將會增加參與的城市,擴大進行環島賽,期待未來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國際賽事之一,每年從不同的城市出發來進行比賽。

獲獎隊伍分別為:10/28高雄繞標賽IRC組第1名飛樂比戰隊、競賽A組第1組team hk/rainbow chaser,10/29西海岸長航賽IRC組第1名飛樂比戰隊、競賽A組第1名龍慶鋼鐵。特別獎部分,最佳舵手獎為樂活海洋學院1、最佳策略獎科藝有限公司、最佳團隊獎實易不動產、最佳精神獎亞果遊艇、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樂活海洋學院2。最後的總冠軍是由飛樂比戰隊獲得,抱走總獎金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