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 22歲辛納好猛!再度擊敗梅德維夫笑捧維也納冠軍

2023/10/30 06:56

辛納(左)擊敗梅德維夫封王。(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維也納男網賽落幕,義大利第2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歷經3盤苦戰,7:6(9:7)、4:6、6:3再度扳倒俄國頭號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本賽季第4座冠軍到手,也讓前世界球王職業生涯迄今,依舊未能完成衛冕連霸。

這項ATP500等級室內硬地職業賽事,22歲的辛納延續10月初北京中網決戰贏球氣勢,拒絕讓27歲的梅德維夫甜蜜復仇,歷經3小時又5分鐘鏖戰,不但締造交手2連勝,也逐漸擺脫6連敗陰霾。巧的是,義俄雙雄本季4度對決全是決賽,梅德維夫在鹿特丹、邁阿密大師賽贏球;辛納則於10月一口氣討回顏面,「這對身心都是嚴苛考驗,決勝盤我試著打出侵略性,雖然錯失一些破發點,但還是得手。我對今天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也很高興獲得冠軍。」辛納先前4強出線,單季55勝已締造義大利男網史上紀錄,如今錦上添花又加1勝,足讓他信心爆棚,對於季末賽事充滿信心。

反觀梅德維夫又功虧一簣,儘管坐擁20座巡迴賽單打金盃,迄今仍未能在同一賽事連續贏得兩次冠軍,賽後頒獎只能祝賀後輩辛納:「這是場艱難的比賽,有段時間我想或許能夠贏你,但還是沒做到。正如我今年已經說過三次那樣,希望我們能夠打更多的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