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大賽》有機會寫史上首見紀錄 響尾蛇潘姆卻選擇讓隊友圓夢

2023/10/30 08:16

潘姆。(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響尾蛇隊潘姆(Tommy Pham)昨在世界大賽第2戰繳出單場4支4猛打賞,原本有機會挑戰史無前例的單場5支5,他卻選擇把該打席的機會讓給隊友彼德森(Jace Peterson),成為佳話。

潘姆昨手感火燙,前4打席都敲安,這是他生涯第三場單場4安的季後賽,追平普侯斯(Albert Pujols)並列史上最多,他在9上響尾蛇7:1領先之際,原有第5次打擊機會,能夠挑戰一項首見紀錄,歷史上從未有打者能在世界大賽舞台上演單場5支5。

不過後來走上打擊區的是左打的彼德森,迎來世界大賽初登場的他,最後敲出內野滾地球、靠野手選擇上壘,響尾蛇該局再攻下2分,彼德森進帳1得分。

賽後換代打的調度引發討論,潘姆親自在Instagram上的回覆網友表示,是自己要求總教練羅夫洛(Torey Lovullo)換代打的,「我希望我的哥兒們能獲得他在世界大賽的第一個打席。」

羅夫洛昨在賽後記者會上也透露這個決定的過程,表示當時潘姆說出這個提議時,自己其實有一個但書、就是分數必須維持在7:1,若是7:2,在考量到彼德森是左打之下(當時遊騎兵投手是左投培瑞茲),還是會讓潘姆上場。

遊騎兵在8局下無功而返,也讓潘姆計畫成真,羅夫洛賽後大讚這位35歲的老將,「對他來說,團隊以及隊友是最重要的,他總會注意到一般大聯盟球員不會注意到的事。」

彼德森。(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